Locus

【深呼晰】 臼 齿

那天吃饭的时候突然牙疼,第一反应是拿出手机记下了这个梗。

我真是刻苦,快夸我(bushi

你们要是喜欢的话多给我评论啊,我想和你们聊天啊😣

每个人都会回复的!


国际三禁/不上升/现实向预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周深突然开始牙疼。


似乎是从王晰回家那天开始。


纵使再忙也要做好一个丈夫和父亲的责任。


他走的那天周深准备送他去机场的,想想还是算了,就和另外几个兄弟一起在酒店楼下同他讲了几句话 。准备走的时候王晰挨个抱了一下,抱到周深的时候,他用只有两个人能听见的声音说:“我不在这几天要好好照顾自己,按时吃饭,多穿点衣服别着凉了。”犹豫了一会儿,王晰还是加了一句“等我回来。”

 

 周深将两人的距离分开了一点,但不与他对视,低着头小声嘟囔到:“明明北京比较冷,而且你病还没好……”王晰看着那人耳尖因为自己呼出的热气而染上的樱色,显得这精致的耳朵更加可爱。


不想离开他。


对于成年人来说心里的想法不是不敢付诸行动,而是不能。


汽车逐渐驶出视线之外,在郑云龙揽着周深往酒店里走的时候,右边上颚的一颗臼齿突然一阵钻心的疼。郑云龙发现他不对劲,低下头询问他怎么了。他露出小太阳的笑容摇摇头,“没事龙哥,可能是外面太冷了,我们快进去吧。‘’


回到房间疼痛感舒缓了几分,周深也不知道牙疼的原因,这对于学了两年牙医的自己仿佛是在嘲讽。


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自己单纯地矫情,周深不敢用右边的牙齿吃饭。


李琦看着周深精神恍惚的样子再看看剩下的半碗米饭,打趣地说到:‘’怎么,没有晰哥陪你吃饭食欲也下降了吗?‘’周深回过神来,轻轻锤了下他,‘’什么啊,我只是早餐吃太饱了。跟晰哥有什么……‘’话还没说完,周深捂着右脸蹲在地上,一脸痛苦。旁边的几个人见状都有点慌了,问他怎么了,要不要去医院看看。他勉强站了起来,纤细的双手还轻微地颤抖着。‘’就是牙疼,我又不是小孩子,自己的身体还不清楚吗。‘’周深一脸歉意地说:‘’吓到你们了吧,我先回房间休息,你们慢慢吃不用管我。‘’阿云嘎皱着眉,一向奶里奶气的他也换上严肃的口吻,让他有事一定及时联系。周深点点头,安慰了他们好一阵才如愿回到房间。


还是同一颗臼齿。


比王晰走的那个时候更疼了。


去医院检查,医生说没有问题。


没有问题,那为什么会牙疼。


回到房间,他这才看到微信置顶对话框上醒目的红点。准备回复的时候对面的人仿佛有感应一样,直接一通电话打过来了。


‘’深深。‘’


低沉的男声让原本就有些疲惫的周深脑袋更晕了。


‘’怎么了,晰哥?‘’


‘’我听嘎子他们说你牙疼,怎么回事啊?这几天也没听你说牙疼,怎么今天就疼起来了?‘’


周深在心里默默给了阿云嘎一个白眼,这种小事也要同王晰说。


‘’没事的晰哥,医生都说没有问题了。可能是最近甜食吃多了。‘’


王晰天天和他形影不离就没看到他吃过什么甜食,他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撒谎,但也没有拆穿他。


电话两端都沉默了,只听得到对方夹杂着电流的呼吸声。


‘’晰哥,我想休息了。今天先这样吧,替我向竹子姐还有芒果问好啊。‘’


‘’行吧,你好好休息。我……算了,有什么事和嘎子他们说,别自己一个人忍着。‘’


周深那颗臼齿又开始疼了,他强忍着不敢让王晰听出他的异样。匆匆挂了电话,他窝在床上捂着右脸,生理性的泪水打湿了床单。


第二天周深一脸憔悴,脸色比昨天看着更差。李琦不放心他,这种状态肯定不能再继续工作,于是向导演给周深请了一天假。他们送周深回去休息后,阿云嘎立马给王晰打电话说了他现在的状况。


王晰挂了电话马上订了最近一班回来的机票。


昨天下了飞机看到阿云嘎的消息后就给周深连发好几条消息,一直没有得到回复的王晰更焦急了。干脆直接打了电话过去,周深的声音带着些许疲惫,不再是平常那个不管多累都活力四射的小太阳,到最后快挂电话的时候他听出周深声音里的颤抖。


下了飞机赶到酒店时已经深夜了,他把行李丢给助理,下了车直接去了周深的房间。


深呼吸了几次,平复了一下剧烈跳动的心脏,抬起手轻轻叩响了房门。


没有回应。


空旷的走廊再一次响起敲门声,回复他的依旧是一片寂静。


他有些急躁了,竭力克制住力道怕惊吓到笼中的百灵。


拖鞋的踢踏声离房门越来越近 。


周深打开门看到男人双眼通红,风尘仆仆的样子一下睁大了眼,一时也不知作何反应。


“晰哥?你不是在北……”


周深话还没说完就被一股力量带着身体倾斜,侧脸吻上温暖的胸膛。


走进房间王晰才仔细看清楚眼前的人,仅仅两天周深的脸颊就微微凹陷了,刚刚拥抱的时候都感觉有点硌手。


两人坐在床沿,沉默了几分钟。


王晰突然勾起周深的下巴,看着他像一头受惊的小鹿,眼里的星星还闪耀着。


“嘴巴张开我看看。”


可能没有力气去反抗,两片薄唇慢慢张开,柔软小巧的舌头和整齐的贝齿尽收眼底。王晰又开着手机闪光灯看了几遍,直到周深轻轻拍着他的手示意他嘴巴酸了才收回手。


‘’现在还疼吗?‘’


王晰不说周深还没发觉那颗牙齿已经不疼了。就在王晰敲门前的几分钟他还疼的都快把床单扯破了,他想着明天还是这样的话就去把这颗臼齿拔掉。


周深摇摇头算是回答了王晰的询问,王晰看着他后脑勺的发旋,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,像给猫顺毛一样摸了摸他的头。


被周深极力拒绝让他陪他一起睡觉的请求后,他只好拖着步子回到自己的房间。


早上众人看到话多且密的小百灵又回来了,悬着的那颗心也放下来了。


‘’都说了没什么事了,你们不要把我当小孩子啊。‘’周深假装生气对他们抱怨了一句。


看着周深确实没事了,一群人又嘻嘻哈哈前往录制现场。


牙疼的原因周深猜到了但不敢让其他人知道。


他一直注视的那个人回头向他招招手,他笑着跑过去紧靠在他右边,那人搭在自己肩膀上的右手也收紧了几分。


周深想,节目全部录制结束后还是尽快去拔牙吧,他不想再疼了。


End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0)

热度(7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