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cus

【深呼晰】 眼 镜

小学生文笔

RPS三禁/不上升


给晰哥的生贺

晰哥生日快乐鸭!!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周深的眼镜坏了。


那天老年组在李琦的网吧群魔乱舞的时候,周深和佳琳跳的太high结果眼镜都被甩掉了。他正准备弯腰去捡的时候,某个大脚“阿凡达”往后退了一步,不偏不倚踩到了眼镜。周深听着眼镜碎掉的声音,仿佛是自己心碎的声音。


第二天周深把眼镜送去修理,老板手头上正忙着其他生意,就说让他把眼镜放这下午再来拿,也不用浪费时间的等着。


不用上台的时候周深也就不带隐形,虽说度数不太高但没了眼镜还是感觉看东西有点模糊。


周深回到酒店的时候在门口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,他小跑着过去清脆地喊了声晰哥。那人转过身时周深才看清楚是张超,超鹅无奈地笑了笑,说:“深哥,怎么你也认错我和晰哥啊?”周深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解释到:“可能没戴眼镜看不清楚吧。那我先上去了,拜拜!”


等电梯的时候,周深揉揉眼睛,想着得少熬夜多吃胡萝卜了。


电梯门开了,周深低着头往里走,一只脚刚踏上电梯就被出来那人拉了一把,撞进一个古龙香水混着烟草味的胸膛。


“深深,你想什么呢?”大提琴低沉磁性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周深晕乎乎地抬起头,在一片模糊中与那双狭长的狐狸眼成功对视。“眼镜送去修了,下午才拿。不好意思啊晰哥,摘了眼镜都看不清谁是谁了。”


王晰看着小朋友带着歉意的笑容顿时没了脾气,温柔地揉揉他的头,手往下落习惯性地停在了肩膀上,带着不容拒绝的语气说到:“那我来当深深的眼镜怎么样?”周深看着王晰的表情,感觉自己反对了也没用,乖乖地点了下头。


在回房间的路上他俩刚好看到准备去健身的龚子棋,无袖运动衣、短裤,完美的肌肉线条仿佛是在无声地炫耀。


周深其实认出龚子棋了,但没了眼镜护体他都不敢随便打招呼了。直到龚子棋走近了和他俩打招呼,他才放下心来笑着回了一句,庆幸自己的眼睛还不是特别瞎。


王晰不自觉地黑了脸,从龚子棋出现在他们视野里周深就一直盯着他看。子棋身材是很好,王晰看了自己的胳膊觉得自己也不差啊。以后得劝劝子棋不要穿得露太多肌肉了,王晰在心里默默盘算着。


刚走远的子棋打了个喷嚏。


中午吃饭时,王晰是又当眼镜又当筷子的,周深的碗就没空过。善解人意的蔡蔡知道周深看不清楚菜,把那一盘土豆放在了周深面前。‘’深深,土豆你一个人吃吧,我们都不吃。‘’旁边川子,琦琦,大龙和嘎子同时看向蔡程昱又看看王晰,后者眯着眼散发出一丝危险的气息。琦琦见状连忙把这个地主家的傻儿子拉回自己旁边,让他不要掺和。


‘’谢谢蔡蔡!‘’周深回给蔡程昱一个大大的微笑。王晰正准备往人碗里继续夹菜的时候周深制止住了,‘’晰哥够了够了,我碗里的菜都要溢出来。我就吃土豆也行,正好蔡蔡拿过来了。‘’没有了投喂的机会,王晰充满怨念地竖起大拇指,给了蔡程昱一个‘’蔡蔡,你真棒‘’眼神。蔡程昱还很不好意地傻笑,仿佛在说‘’晰哥小事,小事‘’。王晰终止了眼神对话开始自闭了。


吃完饭,周深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准备取回眼镜。王晰陪着他来到眼镜店,期盼着老板说,眼镜还没修好,这样就能继续陪在深深旁边。虽然平常周深周围十米内必有他。(小声bb)


‘’幸好你的眼镜只是踩断了一眼镜腿儿,再换个新镜片就行了。‘’老板边去拿眼镜边说道,‘’其实很快就能修好,不知道偏偏今天早上生意怎么这么好了,没耽误你什么事吧?‘’周深拿到眼镜戴上后笑笑对老板说:‘’没事没事,没影响什么。‘’


周深终于能看清这个世界了,感觉此时的王晰莫名都比平时更帅了。


王晰本来还心里埋怨这老板怎么修得这么快,这时看到小朋友对自己笑得这么可爱,装着星星的小鹿眼睛还忽闪忽闪地眨着,他也不自觉地扬起了嘴角。


周深有了眼镜后仿佛解除了封印,又变成了原来东飘西飘的小猪蹄子。


而王晰还回味着深深挎着自己的那几个小时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再有这样的机会。


所以王晰在心里默默密谋着一个让周深眼镜再次坏掉的计划。


眼镜:‘’我好惨一眼镜,王晰hjynd。‘’


End




一点碎碎念

紧赶慢赶的总算是在晰哥生日过去之前写完发出来了,我怕不是全网最后一个发生贺的假粉。

写文真的好难,我以后不会再催首页的太太更文了。

以后有想到好的脑洞就会更文,如果你们有想看的梗也可以评论,我借鉴一下。o(* ̄▽ ̄*)o(疯狂暗示

最后再一次祝晰哥生日快乐!

(我真是废话好多一女的
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71)